1037

万万/天天

[叶黄]冷!

*摸鱼

*一个超级怕冷的天天





00


黄少天怕冷这件事,叶修算是职业选手里第一个知道的。

 



01


时间是在黄少天出道那个赛季的冬休期,他和叶修也算是混了个四分之三熟吧,听说人家过年不回家,要“可怜兮兮”地留守嘉世宿舍,一个同情心泛滥,决定走完亲戚就飞去H市探访这位“空巢老人”。


好吧,仅仅是想过去找老叶pkpkpk顺便嘲讽一下人家冷清没人陪的悲惨境地。


然而到了嘉世“人走楼空”的宿舍后,黄少天发现自己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隔壁还有个苏沐橙呢!跟他同期的这位女枪炮师,因为是少见的女性职业选手,再加上漂亮的脸蛋,小半年就已经获得了“荣耀女神”的称号。瞬间,黄少天对叶修的同情被冲刷得无处可寻,人家在这有妹子陪着呢,自己来凑什么热闹啊!


既然来都来了,而且自己之前也没怎么到H市真正意义上的玩过,于是黄少天就拖着自己大大的行李箱进了叶修的二人寝。


不过除此之外,黄少天还发现了一件事:H市的冬天,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冷那么……不止一点。

 



02


至于为什么搬进了叶修的寝室,人家给的理由是这位大爷想省下一笔空调的电费。


“不是吧?你们冬休期空调的电费要自己付的?那训练室的电脑的上网费岂不是也要你掏腰包?嘉世怎么这么坑你啊,你不是拿了三个冠军吗?你们老板不会独吞了你所有的钱吧?天哪要不要你天哥资助你一点……”


“才刚当上职业选手呢就说自己有钱了?你们魏老大没教你要谦虚,要低调吗?”叶修暗搓搓地把重点转移开。其实吧,陶轩还算个有良心的老板,特别是在对待带领了嘉世取得了三连冠的队长叶修上,冬休期间的所有水费电费上网费全是他给垫了,甚至还想给两位留驻人口的寝室里安上地暖,不过被苏沐橙和叶修拒绝了。至于他为什么要把黄少天给拐进自己的寝室呢,当然是斗神的私心。


听到关于魏琛的字眼,面前这个小朋友还是有一瞬间的伤感神情,但下一秒又投身于跟叶修斗嘴的伟大光荣事业里去了:“滚滚滚!我这明明是对您老人家的无私奉献与慷慨馈赠!你不要好心当做驴肝肺!”


说不感动是假的,叶修摸摸鼻子,决定礼尚往来,给面前这个炸了毛的小朋友自己的“驴肝肺”。


“这啥?”


“棉毛衫,你的睡衣太薄了。”


“这!你当我是六十岁老大爷吗?叶修你不能自己年纪大了还拉上别人跟你一起老年人审美啊,哎,难不成你也穿了?天哪哈哈哈哈哈哈你不会真穿了吧哈哈哈哈!”


叶修无奈,拉开外面的外套和毛衣,展露了自己棉毛衫的一角,企图向黄少天这个来自热带的小朋友传达这个棉毛衫所能带来的温暖,可惜后者毫不领情,甚至嘲笑他宛如一个退休老干部。


好,你自选的。叶修一脸悲悯地看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剑客穿了一套薄薄的睡衣睡裤缩进了羽绒被里。

 



03


今晚黄少天睡着了吗?

当然没有。

 



04


尽管因为太冷失眠了一个晚上,但毕竟年轻气盛,白天的黄少天依旧活蹦乱跳的,拖着叶修去西湖边上景点转了一圈。虽说天冷,但景区仍是人山人海,中午时候太阳还很给面子地出来了一阵,驱散了一些寒冷。黄少天的苹果机一半时间都在叶修手里,让他给自己拍拍这拍那,还设置了连拍,一个地点四五个造型,一个造型六七张照片,一天下来相册里就增加了两百来张照片。


晚上,两个累成狗的宅男双双瘫在床上,连打盘荣耀的力气也没了。黄少天举着手机翻相册,边删边抱怨叶修的“直男拍照技术”,旁边的叶修心里一惊,有些不能理解人家什么意思,直男拍照跟弯男拍照有所不同吗?


“哎,老叶啊,你不会也给苏妹子照照片吧?天哪我有些同情她了,就你这拍的,我宛如一个一米二的大头娃娃,真不知道你镜头下的‘荣耀女神’会被毁成怎样。怪不得人家微博上每次出去玩都只有自拍,我现在算是明白了。”


有这么不堪入目吗?叶修在心里犯嘀咕,有几张不是挺好的吗?他还想暗搓搓地收藏呢。


黄少天继续道:“我手都删得酸了……这个跳的几张,老叶啊,为什么我在你的镜头下表情都这么狰狞?你看看,这张嘴巴都歪了,哎,后面一张还闭着眼。天哪我的黑眼圈也太大了吧,要不我找苏妹子给我磨磨掉,不然怎么发微博啊靠!不过把这些照片发人家也太羞耻了吧,肯定会成为黑历史的……”


“那你也自拍呗……”


叶修还没把话说完就被旁边气鼓鼓的小朋友打断了:“在哪自拍?嘉世宿舍?这能看吗?你想让下一期电竞之家的头条是‘震惊!蓝雨刚出道的剑客冬休期竟然现身嘉世宿舍,原因竟是他……’吗?不行不行,这事传出去太丢人了!”虽然这么说着,但他还是开了前置镜头,像在照镜子一般,“啊我这还真长了一颗痘,肯定是因为昨天晚上失眠的缘故!老叶你这怎么能这么冷?我从小到大人生第一次冷到失眠诶!天哪这黑眼圈简直了……”


叶修:呵呵,让你不穿棉毛衫。


黄少天无法反驳,乖乖伸长手去捞昨天叶修翻箱倒柜找出来的那套灰色棉毛衫棉毛裤,小声嘀咕着它又土又搓,认命般走进了浴室里。外边,叶修还很贴心地给他棉被外多盖了几件自己的厚外套。于是洗完澡出来“嗖”地钻进棉被洞里的黄少天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好暖和啊。他貌似已经完全接受了棉毛衫,还怕风漏到肚子,果断把衣服下摆给塞进棉毛裤里。


“哟,还说哥老派呢,你瞧瞧你,黄大伯。”


被子卷里的黄大伯露出个脑袋来,朝叶修吐了吐舌头:“我这是入乡随俗!懂不懂啊叶大爷!”


“还不如说你这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呢。”


年轻的小剑客哪经得起这样的调戏,被话噎着瞪大了眼睛,然后气鼓鼓地翻了个身,给对床的叶修一个利落的背影。空气安静下来,他仿佛听到后面一声轻笑。

 



05


今晚黄少天睡着了吗?

没有。

 



06


当然不是因为叶修那句调戏的话让他害臊了一夜,怎么可能,那种话黄少天哪儿会当真,至于他真正失眠的原因——“脚冷!超级无敌冷!到最后我有用手去捂脚了,结果把我的手也冻成了冰!太冷了!老叶你为什么没有热水袋?这也太冷了吧,没热水袋你是怎么生存的?”


黄少天顶着比昨天更深的黑眼圈站在镜子前,绝望地刷牙洗脸:“你说我今天怎么出去玩啊,要是碰上了我的粉丝怎么办?我才刚红啊,我可是她们的‘身上有阳光味道的干净少年’呢!她们要是看到我阴沉沉地顶着个黑眼圈会不会脱粉啊?会不会脱粉回踩啊?我的人气会不会暴跌?”


他们今天打算去南宋御街,这还是隔壁苏沐橙提的意见,说那边修好之后她一直没去过,而且正好有一家她种草了很久的甜品店。


那就去咯。


三个人出发前,叶修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叨扰下,去隔壁苏沐橙宿舍借了一副墨镜戴在小剑客脸上。


“这总行了吧,没人看得到我们少天大大的黑眼圈了。”


旁边戴口罩扎马尾的苏沐橙有些幸灾乐祸:“你又没睡好啊?”


大概是之前对着镜子的一通抱怨费了力气,黄少天这次话都不想说,颇有些悲壮地走在两个“本地人”后面。

 



07


吃到了甜食的黄少天如获新生,又去隔壁冰激凌店跟苏沐橙各买了一只五颜六色的甜筒,然后凹造型拍照到冰激凌快融化。而“老年人”叶修趁两个小年轻忘我之际,闪进了一旁的小店,干脆利落地买了一包烟,和一个热水袋。


“哇!老叶你还真给买热水袋啊,看不出来你竟然还有那么通人性的一面!给你一个表扬!……不过,这花纹怎么回事?”


“蓝雨蓝雨,蓝色雨滴嘛。”


身边的小朋友皱着眉头看捧在手里的水滴花纹热水袋,最后还是开心地拿手机给拍了张照。

 

黄少天V:在H市南宋御街!今天天气很给面子啊太阳公公都出来啦…(中略)…以及随便感谢一下某人送的热水袋啦!

[焦糖布丁.jpg][焦糖布丁+V字手.jpg][焦糖布丁+黄少天自拍.jpg][黄少天吃焦糖布丁.gif][甜筒.jpg][苏黄两只甜筒.jpg][甜筒*2+苏黄自拍.jpg][黄少天吃甜筒.gif][雨滴热水袋.jpg]

 



08


晚上黄少天跑到走廊尽头的热水间接热水时候还觉得颇有些对不住叶修,虽然人家嘲讽是嘲讽了一些,但怎么说也给买了自己无意间提到的热水袋,而且,这个热水,估计也要老叶出钱的吧?


被叶大心脏蒙在鼓里的小剑客有些感动,差点热泪盈眶,下一秒一滴热水便溅到了手背上,他哇呜一声的惨叫在空当而昏暗的走廊里回荡。这个时候叶修在洗澡,苏沐橙磕着瓜子煲剧,她第一时间跑出来查看惨叫声源。


“哎哟!苏妹子来的正好!帮忙拿一下……嘶,我先去洗个手!”


人噌噌噌地就跑进了叶修的宿舍。苏沐橙仔细打量了一下手中蓝色雨滴印花的热水袋,她也就在上午刷微博时候看到黄少天还给这个小热水袋留了九宫格的一角,顺手点了个赞。而两人的粉丝,以及关注荣耀的吃瓜路人们则纷纷以为黄少天在微博最后提到的“某人”便是跟他合照逛街的苏沐橙了,一时间两个人的绯闻满天飞,再加上两当事人后面全程专”心吃喝玩乐,都没出来辟谣,这“黄少天苏沐橙疑似交往”事件持续发酵,甚至还上过一段时间的热搜。最后还是黄少天在评论里噼里啪啦一串,解释说这个“某人”是嘉世其他队员啦。底下一片猜是叶秋的,黄少天也不再回应,让大众自行想象了。


“我的热水袋都还是自己买的呢。”苏沐橙对着蓝雨热水袋小声嘟囔。


能不能再明显一点了?

 



09


“您老H市之行真是多灾多难啊。”叶修捉着黄少天被热水溅到的手,在接受冷水的狂冲洗礼。刚刚他洗完澡,才穿好一条内裤呢,这位小朋友就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嘴上还不停喊着烫烫烫。我们叶神当然急了,人冬休期为了自己跑来H市,结果给冻得两天没睡着,还把手给烫伤了,他的良心还是会痛一下的。


“老叶啊我……其实不严重啦,现在那边一点感觉都没有了!”倒是整只手被你给冲成了一块冰。黄少天很罕见地咽下了后半句话,眼神紧紧盯着水流里自己被叶修捉住的手,两人触碰到的地方像是有火在烧,比刚才溅出来的热水还要烫上几分。


“真没事?你们蓝雨经理不会举大刀砍死哥?把少天大大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


“什么水深火热……老叶你快穿衣服!你不冷啊!”黄少天赶紧关了水龙头,恰好这时外面苏沐橙来敲门了,他便匆匆逃出了卫生间。


门外苏沐橙笑吟吟地把他刚才灌好的“蓝雨”热水袋递给他,还不忘“关怀”他:“手没事吧?你的脸……也被烫到了?”

 



10


今晚黄少天睡着了吗?

很可惜,还是没有。

 



11


“这次又怎么了?”叶修似乎已经习惯了早上洗漱时候,听那个小话痨念叨昨晚失眠的原因,然后开始抱怨H市冷得人神共愤的狗天气,以及对G市暖冬的怀念。


“我要疯了!老叶你能想象得到吗?我竟然因为眼皮冷一个晚上没有睡着!眼皮冷!我昨晚明明已经把窗给全部关上了,但我就觉得有一股冷空气蒙在我的眼皮上!我总不能那热水袋捂脸吧?我的眼睛……我的黑眼圈也太重了吧……”床上的小朋友把自己团在棉被和厚衣服里,就露出一颗脑袋和一只举着手机的手,“我是来这里渡劫的吗?”


叶修凑过去看了一眼屏幕,那是一个自拍界面,貌似是昨天沐橙跟少天疯狂自拍时候她推荐的,说是能给人加上整容般特效的软件。其实他们两个已经很好看了,完全不需要什么“整容”特效,而叶修觉得那个猫耳的特效倒是特别适合身边这个小话痨。


他也有偷偷瞄到几眼这个自拍软件的操作流程,于是坐到黄少天棉被团边上,一个眼疾手快给点开了那个猫耳特效,界面上的黄少天便长出了一对姜黄色的猫耳朵。他摇了摇脑袋,屏幕里的小黄猫像是抖了抖耳朵,黄少天把手机向外倾了个角度,自拍的界面刚好够得到坐在一旁的叶修的头,虽然人正低着头在把玩手里的烟。“老叶,抬头,这边!”趁叶修转过脸来,猫耳腾地出现的那一瞬间,黄少天大爆手速摁下了拍照键。


这大概算是他们俩第一张合照了,像素还有点渣,顶着姜黄猫耳的两人,没来得及调整好的表情。黄少天仔细端详了这张抓拍的照片一阵:“完了,我的黑眼圈是连特效都救不了了……”


照片里另一个主角凑过来看了看:挺可爱的啊。


哪有用“可爱”来形容男孩子的?黄少天准备删了这张照片。


“哎别啊,”叶修比他更快地摁下了中间保存的键,“好不容易跟斗神合照一张,要好好珍惜哈。”


黄少天嫌弃脸:噫!


然而好几年后,苹果都已经更新到两位数了,这张不近完美的合照依旧安静地躺在黄少天的收藏相簿里。

 



12


今天没有出游的安排,两个宅男意见一致地窝在寝室里一人一台电脑打荣耀。中饭晚饭在蓝雨小剑客的强烈抗议下,由泡面改成了外卖,虽然点的也是外卖届的扛把子黄焖鸡米饭。


“来,下楼扔个垃圾,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叶修分一袋外卖盒子给黄少天,领着小朋友下楼。冬天时候夜晚来得很早,六点才出头几分钟,外面天色就已经黑了个彻底,加上严冬刺骨的寒风,两个裹得厚厚的宅男彼此挨着,竟还妄想这样取暖。


扔完垃圾,叶修并没有带他原路返回,而是径直走出了嘉世的大门,熟路地拐进了一家有暖气的便利店。跟在后面的黄少天皱眉,老叶你又想买烟。然后叨叨絮絮一通“抽烟有害身体”的理论,结果那个“肺迟早变黑”的“可怜人士”一个残忍的中途打断,还把他打发去了零食区,说什么买点夜宵,省的今晚是饿得睡不着。黄少天嘴上不服,但还是乖乖地抱了一个满怀的零食。


反正是老叶这个大心脏请客,是吧?


“喏,这你收着。”


结账时候,叶修把刚刚挑好的眼罩耳罩和手套都给丢到黄少天那一大袋零食里,后者有些怪不好意思的,道谢的语调都变得有些别扭。


“哥是怕你今天眼皮冷明天耳朵冷后天手冷,少天大大好不容易来次H市,怎能天天晚上冷得睡不着呢。”


“老叶,没看出来啊,你还挺会照顾人的。”


“这必须的啊。”叶修的嘴埋在围巾里面,透出来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只是我没想到,我们少天大大连睡觉都需要这么多装备,看哥多好,送了你这么多件银武。”


“什么银武啊!这最多橙武!老叶你别给自己脸上贴金!”


叶修懒得和这位怕冷的小朋友争论那些橙武银武的问题,继续道:“以后多孝敬孝敬哥,来H市时候多带几包烟。”


黄少天:滚!

 



13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束后,两人又打了十几场竞技场,又在近十二点时候打了个副本,等通关出来自然已经是凌晨的光景了。


“睡了睡了,”飞速洗漱完,黄少天缩进棉被洞里打了个绵长的哈欠。“老叶,在你们这儿睡个觉可真麻烦。”


是挺麻烦的。他现在一套叶修给的棉毛衫棉毛裤,脚上穿了一双厚袜子,怀里抱着“蓝雨”热水袋,头上还武装着眼罩和耳罩,羽绒被外还盖着一大坨厚衣服。


“这总不能冷了吧?”


回答他的,是棉被团子黄少馅迷迷糊糊的一声唔。


再看自己床这边,就一条羽绒被,外面原本压着的叶修自己的外套都贡献给了隔壁床的小剑客取暖。他躺在床上,缩了缩身子。


完了,原本早已习惯H市夜晚寒冷的斗神心里咯噔一声,他觉得冷了。

 



14


“嗯……?我靠?老叶你干什么?卧槽槽槽槽冷冷冷!!!”


“天哪老叶你是冰吗?”


“哎我的热水袋!!!”


斗神闯进小剑客的棉被团子世界的动静有些大,慌乱间黄少天头上的眼罩和耳罩被他捋到了脑后,露出了他未彻底清醒时候有些湿漉漉的眼睛。叶修看到这样的眼神,一时心里有些罪过,但还是将两只手捞到了人背后:“哥突然冷了,少天大大接济接济?”


怀里的黄少天暖乎乎的,乖乖任抱,甚至还把热水袋往他这边推了一些过来。


“勉为其难地给你取个暖吧……”

 



15


今晚黄少天睡着了吗?

睡得很好,可喜可贺!

 



END

 

-苏沐橙:你为什么不开空调?

-叶修:一开始忘了,后来,不需要了。







下个星期就能看到可爱的天天啦!

杭州冬天太冷,我就是最后天天那种睡法(就是没有老叶抱……

明天去看《喜欢你》啦!!

评论(25)
热度(7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37 | Powered by LOFTER